余畔

每一个令你意难平的结局
或许是我们力所能及最好的结局

【战山为王】深鸩(三)

·旧文重修


·双警/刑侦


·后期追夫火葬场/误会/破镜重圆/ABO


·心理顾问战 X 法医博






短篇合集《我想给你拍个月亮》预售啦🌹

详情点这里,底下抽两个小伙伴送全套 

喜欢的赶快冲冲冲!









    尸检结果最后判定盈盈为自杀,而那本日记也被认定为是盈盈想要将自己的死嫁祸到自己一直怨恨的继父吴强身上而伪造出来的。


    吴强被无罪释放,但盈盈的死却成了吴强刘柳两夫妻之间一道永远的坎。


    虽然盈盈的死与吴强没有半点关系,但终究是这一段婚姻导致了盈盈对吴强的怨恨,也是刘柳对盈盈的疏忽导致了盈盈的抑郁症,最终自杀。


    吴强和刘柳最终选择了离婚,或许这也是盈盈一直以来想要的结果。


    在盈盈的内心深处,一直认为自己的母亲在父亲出事之后立马改嫁是对自己父亲的不忠,而母亲对于自己的疏于照顾,都是因为嫁给了吴强,有了新的家庭。


    刘柳身为母亲固然有错,但或许盈盈永远都不会明白,自己过于偏激的想法,给自己的母亲带来了多大的伤害。

    

    

    因为完成了一桩案子,今天警局的人也都按时下了班,不需要再留在警局里加班加点地找线索。


    日暮时分,一轮浑圆的红日在西方天际高悬,血色残阳笼罩着整个临城。


    王一博静静地站在警局的窗前,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沉思些什么,旁边的桌上放着一份法医结案报告,隽秀的笔迹映入眼帘。


    此刻,他的心如同泡在咸涩的海水中。


    “一博,怎么了?”


    身后突然有人猛的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引得王一博惊慌回头,发现是林城之后一颗陡然提起来的心才落回了原处。


    他的分寸仿佛只丢失了一寸,一瞬间又找了回来,很快就恢复沉稳,沉默片刻后,才缓缓开口道:“你说,吴强和刘柳离婚了,盈盈是不是也如愿以偿了。”


    林城的声音低沉浑厚,富有磁性,给予人一种独特的安全感,让人很踏实。


    “一博,这是一种最极端的方法,一博,你要知道,真正的拥有,是永远在心底里开的花,而不是死抓在手中不肯放开的枯枝。”

    


    曾经的王一博也是生活在自己的幸福小家庭,拥有自己远方的少年。


    王一博的父亲是临市康仁医院的外科医生,妈妈是家里的家庭主妇,那时候的王一博的理想就是成为和父亲一样的外科主治医生,治病学医。


    十八岁的王一博也如愿考上了临大的医学系,那时候的王一博性子比较冷淡,那张不苟言笑的面孔上,总是挂着一副冷冰冰的神色,始终沉默寡言,也没有人愿意接近他。


    也是在那时,王一博遇上了改变自己一生的肖战。


    “王一博同学,喝点水吧。”


    “不用,谢谢。”王一博抬眼,四目相接,对上的是一双带着清冽笑意的眼睛。


    “已经中午了,去吃饭吗?一起吧!。”肖战倒是丝毫没有半分被王一博拒绝后的尴尬,他冲着王一博大方一笑,唇角微微勾起,漾出好看的弧度。


    还没等王一博开口拒绝,肖战便上前拿起王一博的军用背包去了食堂,王一博也只好默默跟了上去。


    “我跟你说哈,这个学校的土豆牛腩可好吃了,我大学的时候在临大就最喜欢吃这个了。”


    看着打完饭和自己坐在一块的肖战依旧在喋喋不休,像蹦豆似的,哪里还有半点刚刚军训在教练旁边严厉的样子?果然是狐假虎威。


    “肖助教,你家里人没有嫌你烦吗?”


    肖战被王一博的话噎了一遭,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嫌弃”自己的人,略微有些窘迫,说到:“哪有,你看看你们班的学生哪个不喜欢我?”


    也对,肖战在学校一众教官和助教中长得格外出众,可以说是公认的帅哥,俊俏的外貌加上外向大方的性子的确很吸引人,一到训练的中场休息时间便有一堆学生围着肖战谈天说地。


    在此后的几天里,王一博几乎都能看到肖战在自己身边,吃饭也是缠着和自己一起,王一博觉得这样也好,或许这样在旁人看来就不会显得自己很孤冷了。


    他觉得,他对肖战的印象好像也有了些许改变。


    王一博可以说是一个比较轴的人,即使自己的想法冲撞了自己的教官,领了罚,他也觉不会对自己的想法有一丝一毫的改变。


    仅仅是认为教官的训练方式不对,便领来了操场绕圈十圈的惩罚。


    突然天上猛的开始飘起来大雨,今天的军训被通知提前结束,偌大的操场上只剩下王一博一人。


    “要不先让王一博回来吧,跑完这十圈外加淋雨一定会生病的。”


    肖战开始为王一博说情,学校的跑道是一千米,暂且不说体力能不能坚持下来,光是下这么大的雨恐怕是要把身体淋湿个遍。


    周围不少人脸上都出现了看好戏的表情,在外人看来,一向冷漠待人的王一博顶撞了教官便是狂妄自大的表现。


    雨渐渐越下越大了,天空阴沉沉的,想一张莫大的灰布笼罩了整片天,只有肖战一个人撑着伞站在操场的中央看着王一博在跑到上溅起一片片水花。


    那一刻,王一博只觉得仿佛一切都变得飘渺虚幻。


    他的双腿开始不听使唤,周身正微微颤抖着,一张脸显得惨白。


    最终十圈还是没能跑完,王一博体力不支摔在了跑道上,因为淋雨还发起了烧,肖战背起浑身滚烫的王一博去了医务室。


    连续好几天肖战一有空就会跑到医务室去照顾王一博,那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了除父亲外第一次对自己这么好的人。


    就连接受肖战的表白,两人在一起,都好像显得顺理成章。


    王一博不明白什么是爱,他只是觉得肖战对他好,愿意接近他,只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一切都只是一场赌局。


    那天他站在肖战办公室的门口,听见里面传出来的笑声格外刺耳,他的身体僵了僵,顿时绝望的像掉进了没底儿的深潭一样万念俱灰。


    原来从天堂掉进地狱的感觉是这样的,怔怔站在原地的王一博扯开苍白的唇笑了笑。


    “肖战,你不会真的喜欢上王一博那小子了吧,我们之前的确是打了一个赌,但你不会把自己赔进去了吧。”


    王一博透过门缝看到,坐在桌前的肖战连头都没头抬,淡淡的语气好像就只是再说自己不喜欢某样菜:“我不喜欢他。”


    我不喜欢他。


    我不喜欢他。


    我不喜欢他。


    短短的一段对话,就好像无数根针密密麻麻地扎在王一博的心上,心上传来剧烈的痛感仿佛在告诉王一博这一年来的所有感情全部都是假的。


    他双目赤红,怔怔地看着办公室里的人谈笑风生,眼泪从眼眶涌出,终究再也无法听到下面的对话,狼狈的落荒而逃。


    还没回寝室,王一博便接到了家里母亲的电话,父亲出事了。


    因为医闹事故,父亲被患者家属连捅数刀,最终抢救无效身亡。


    医者不自医,王一博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道理。


    “你就是个赔钱货!你上什么大学,你父亲的那一点赔偿金塞牙缝都不够,我告诉你,我以后再也不会管你了!”


    母亲一直以来是反对父亲做医生的,工资少也不讨好,仅仅也只是能够养活这个家。


    王一博心里也清楚,自己的母亲或许也不是那也得爱自己和父亲


    可是当两本离婚证甩在自己面前时,王一博才深刻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认为的美好,原来都是一桩桩的谎言。


    唯独让王一博没有想到的是,生自己养自己的母亲会拿着赔偿金一走了之,丝毫不顾及自己亲生儿子的死活。


    “一博,有些事可能不是你所看到的那样美好,你要学会接受,成为一个足够强大的人。”


    “一博,我不希望你成为和父亲一样的人。”


    父亲的每一句话都像一记耳光,抽的他硬生生的疼,这样的疼让他忍不住落下了眼泪吗。


    处理完后事的王一博回到了学校,可是整个学校再也没有肖战的半点身影,当王一博意识到曾经自认为自己心底最重要的三个人都一一从自己生命中消失时,王一博心里的防线彻底崩塌了。


    那一刻他开始对医生这个角色产生了逃避,他转学去了临市一所警校,凭借着之前学到的医学知识进入了法医系。


    警校是不允许Omega入学的,因为Omega做不了警察,但幸运的是那时候的王一博还没有分化,被误认为是Beta的王一博顺利通过了入学检查。


    分化的那天刚结束完警校的训练,在浴室洗澡,忽然间身体散发出强烈的薄荷气息,王一博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分化了,而且还是Omega。


    疲惫与沮丧交织袭来,仿佛一盆冷水从自己头顶浇了下来,王一博缓缓蹲下了身,漠然垂首而坐,一边忍耐着身体因为分化而产生的反应,一边仔细听着浴室外的一举一动,偶尔有一丝的响动,他便会警惕地抬起头来,眼睛死死地盯着那扇门。


    “王一博,你在里面吗?怎么还没有出来,出什么事了吗?”


    门外传来自己的学长林城的声音,平时王一博这个班的训练生活都是他负责的。


    听到声音的王一博只觉得心里一紧,他不敢发出一点声音,他害怕自己是Omega的事实暴露出去,那样自己之前做的一切努力便都白费了。


    兴许是闻到了屋里传来的薄荷气息,林城语气中带着些许的不可置信:“你……是Omega?”


    无人不知,隐瞒Omega的身份进入警校会是怎样的结果,这当然不仅仅是退学这么简单。


    仿佛猜到了王一博的疑虑,林城继续说道:“你放心吧,我不会告诉别人的,我去给你买抑制剂。”


    直到从门缝里递进一包东西,王一博才小声地道了一声谢谢。


    “没事,里面除了抑制剂还有药和喷雾,可以掩盖你的信息素,以后小心一点。”


    林城果然没把王一博是Omega的事实揭露出去,相反在警校里林城对自己更加照顾,对于王一博来说,林城成为了像哥哥一样的存在。


    临近实习期的王一博被林城调到了自己所在的警局,王一博也理所当然地放心扮演着Alpha。


    只是在警局安安稳稳工作了两年的王一博,没想到会再一次见到曾经下定决心想要遗忘的人,肖战。


    “一博,不早了,回去休息吧。”


    林城的声音将王一博的思绪从尘封的回忆中拉了回来,王一博不知道自己在这里站了多久,也不知道林城在自己身后站了多久。


    “林城哥,谢谢你。”


    警局的办公室极其安静,王一博这一句话说得很轻很轻,却也传进了林城的耳朵里。


    “我们之间的交情,从来不需要谢谢。”


    黑沉沉的夜,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都没有。



    所有人的成长中都会有一段生长痛,生活没有过不去的坎,你必须努力活在每一件事情里,你现在所经历的难题,未来都会找到答案。



    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王尔德






tbc.






艾特我家亲爱的@小筱(看简介) 


多多三连,多多评论,可催更,都是动力。






评论(6)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