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畔

每一个令你意难平的结局
或许是我们力所能及最好的结局

【战山为王】深鸩(四)

·旧文重修


·双警/刑侦


·后期追夫火葬场/误会/破镜重圆/ABO


·心理顾问战 X 法医博






短篇合集《我想给你拍个月亮》预售啦🌹

详情点这里,底下抽两个小伙伴送全套,马上就要开奖啦!

喜欢的赶快冲冲冲!








  “臭女人,你还敢找我要钱,我开一个屠宰场都不可能养得起你!


  “被二次利用的女人,你觉得你有多值钱。”


  “你到底给不给,不给我就把你的那些事全都捅出去。”


  “好啊,敢威胁我。”


  “啊——”


  一声刺耳的尖叫声后,周遭的一切归于平静,似乎没有人在意这片刻的争吵。


  是夜,月光格外如水。


  屠宰场刚完成今日的屠宰,人都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屠场的清理工作也已经完成。


  屠宰场位于一条江边,夜晚的江面血流成川,碎肢万段,像一片激烈厮杀过后的战场。


  “老板,您还没有回去啊。”觉察到刚从冷藏室出来的男人,刚做完清洁的员工明显被吓了一跳。


  “嗯,检查了一下厂里的卫生。”


  男人的语气有些强装冷静,神色里有些无法掩饰的慌张。


  “对了,冷藏室里的肉都是明天送到菜市场的摊贩手里的,明天记得嘱咐他们别忘记了。”


  小王连连点头,心里想着老板赶忙走了自己也好下班,屠宰场建于郊外,大晚上的回家实属有些瘆得慌。


  “好,老板。您先回去休息吧。”


  员工小王丝毫没有注意到老板走出厂时的匆忙,以及一直隐藏在背后的那双手上的血迹。


  小王自顾自关好冷藏室的门,调好温度,也走出了屠宰场。


  夜色笼罩的临市郊外,屠宰场的周围散居着零星的几乎人家,此时此刻,皆是灯火全无,四下里一团漆黑。


  


  “唉!我已经好久没吃到过猪肉了,警局食堂最多的就是鸡肉,都快吃腻了,什么时候能够尝尝鲜啊。”


  说这话的是刑警队的小警员俞小北,刚过中午饭时间,刑警队的警员们一个个都已经吃完饭回到办公室,准备下午的工作。


  “小俞警官,这不最近猪肉贵吗?你要尝鲜的话,我们解剖室的肉挺多的。”陈雨虽然是刑警队里唯一一位女同志,但人缘好,平时也喜欢和警员们开玩笑。


  “……”陈雨这句话让俞北愣在了原地,他手中拿着的准备下午饿了好填填肚子的面包也掉在了地上,半天才悠悠地说道,“犯法的事情我可不敢做。”


  听着两位小年轻的对话,肖战觉得有些好笑,坐在位置上无奈地摇了摇头。


  “有新案子了。”


  看见刑警队队长林城进来,办公室里的人都纷纷站了起来。


  “我市一位名叫顾霞的女士已经失踪三天了,今早她的母亲来我们警局报案了。”


  “失踪案应该不隶属我们刑警队,为什么会交给我们?”肖战一时有些踌躇,琢磨半晌,还是开口道。


  林城将一张照片递给了肖战,紧接着说道:“今早有人在屠宰场的江边发现一双手,上面的戒指是林霞的,具体还要交给鉴定科做DNA检测。这场失踪案很有可能是一起谋杀案,所以警局将这起案子转交给我了我们刑警队。”


  


  屠宰场的肉一大早便运往了菜市场,所以刑警队一行人便衣来到了菜市场。


  下午的菜市场不像大清早的人群熙熙攘攘,但依然有一些人进进出出。


  “今天这肉腥味怎么这么重,早知道就不买了。”一位刚从菜市场出来的老太太一边走一边絮絮叨叨着。


  旁边同行的一位老太太问道:“你这肉在哪买的?我老大远也闻着腥,怕不是带着什么病嗫!”


  “小赵那啊,要不是看我家小孙孙想吃,今天又出门晚,只剩他一家的肉还算新鲜,我才不会买。”


  肖战听到了两位老太太的对话,走上前去询问道:“婆婆,您这肉能给我瞧瞧吗?”


  肖战不动声色地接过老太太手里的肉,打开袋子来闻了闻,一股子的腥味,用手触摸似乎也不同于猪肉的触感,这根本不是什么猪肉。


  “婆婆,我们是做食品检查的,我怀疑您这肉有质量问题,所以拿回去做个检查,你这肉多少钱买的,在哪买的,我买下来。”说着肖战掏出来一张一百的递给了那位婆婆。


  那位婆婆嘴上推辞这,手却非常诚实地从肖战手里接过了那张红钞,说着还用手指了指:“哎呀,不用这么多的,你看就是那个摊子。”


  “没事,您回去给你孙子买点好吃的,谢谢了。”


  “你这买个肉咋还赚钱了,出门踩狗屎了吧。”两个老太太念念叨叨慢慢走远。


  “林队,这是一位老太太从菜市场买的肉。”


  肖战一走近,袋子里面扑面而来的肉腥味让在场的警员皱了皱眉,伸手捂住了口鼻。


  唯有王一博淡定地从肖战手里接过袋子,垂眸细细端详着口袋里的东西,良久之后抬眸,清亮的眸子看向林城,声线清冽:“走吧,去那个摊子里看看。”


  菜市场中各色的店铺罗列,一看见有人进来,高声吆喝叫卖之声不绝于耳。


  一群人走到刚刚的老太太指认的肉摊,女人一看自己的摊位上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立马站起身来。


  “这肉还挺新鲜的,就是腥味有点重,处理一下就好了勒,你们看看,这还有排骨,大骨。”


  “老板娘,别家都是一大块一大块地卖,你咋这些排骨都是切成小块了。”


  案板上肉的颜色明显有些不对,更奇怪的是这些骨头都切成了小块,明显看不出原来的形状。


  听到林城问出的话,女人顿时急了眼:“我咋知道嘞,我是帮老赵头看的摊子,他说今天有事,要我帮他看一天摊子,老赵头为人奇奇怪怪,我咋知道他今天要小块卖,你看都一上午了,都说这肉太腥没法吃,到现在也就卖了两斤肉出去。”


  看到这群来路不明一上来就逼问自己的人,女人舌头僵住,就连声音也窒息了,整个人如同惊弓之鸟。


  王一博走上前去,面无表情的看着对面的女人,半晌后才开口说道:“这不是动物的肉,是人肉……”


  “呕……”


  听到王一博的一番话,想到中午自己还有吃猪肉的想法,俞北立马跑到一旁吐了起来。


  林城脸色一沉,看向女人的眼里有种逼人的压迫感:“这个摊子原本的摊主住在哪里?”


  “敬……敬北路……31号……”女人明显被吓到了,站起身来,手扶着刚刚坐着的椅子,摇摇晃晃地后退了小半步,好半天才颤颤巍巍地说出地址来。


  “因为您涉及此案,还请和我们回警局一同接受调查。”


  肖战和王一博被分配去敬北路找他们口中的赵老头,林城和俞北则去了屠宰场,因为陈雨是一个女生,林城便让她率先回到了警局。


  一路上两人几乎无言,王一博不愿意和肖战说话,肖战也找不到合适的话题和王一博沟通,只能默默地跟在身后,警惕着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


  肖战和王一博两人拐了七八条小街,才进了一条清冷的长街,路面上空荡荡的没半个人影。


  两人前面经过了一片拆迁地区,有的房子上还印着大大的“拆”字,有的房屋已经开始动工,道路泥泞而坑洼不平,已经看不出原来的巷陌痕迹。


  想必这条所谓的敬北路也是因为即将要拆迁,才显得如此人烟罕至。


  肖战跟在王一博身后半步,不近不远的距离,却是两颗已经离了的心。


  终于,两人找到了敬北路31号,这栋房子一看就是常年无人问津的地方,像个仓库一样邋遢杂乱,门外的垃圾废纸纱布破报纸随处可见,墙壁是一半白色一半绿色,油漆已经剥落得不像样子。


  肖战率先上前去敲了敲门,屋里毫无动静,肖战再次抬手敲了敲,问道:“您好,请问有人吗?”


  终于门被打开,里面的人有些不耐烦:“干什么?”


  “您好,我们是临市警局的警察,有些事想和您了解一下。”肖战一边说一边出示了自己的警察证。


  里面的男人细细打量了两人一会儿,才松开了一直握着的门框,让了道。


  屋里年久失修,屋檐门窗早已残破不堪,客厅的地板,积年的潮湿,散发着一股腐草的霉味。


  两人在沙发上坐下,肖战立即询问道:“你今天为什么没有去菜市场?”


  “生病了,在家休息。”


  “听说顾霞是您的前妻,对吗?”


  “是的。”


  老赵明显不是很配合这次调查,肖战皱了皱眉,身旁王一博心中突然窜起一股子的火来,不悦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请您配合我们警方的调查。”


  “您今天去摊位看过吗?”


  “没有。”老赵说完,靠在躺在沙发上,闭着眼,思绪空荡,浑身都被烟酒的气息所围绕。


  “顾霞死了,你知道吗?”


  “呵呵,”男人垂眸注视着对面坐着的两位警察,有些无所谓的侧过头,语气略带了些讽刺地说道,“死了好,像这种风流的女人就该死。”


  “你知道你今天摊位上的肉是人肉吗?我们怀疑是你杀了顾霞。”王一博上前一步,站在了肖战前面。


  “我没有杀人,你们凭什么说人是我杀的!”伴随着王一博的一句话,男人突然激动起来,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刀。


  “我说了我没有杀人,你们凭什么来抓我!”他双目血红,暴跳如雷,面目狰狞恐怖,就像一只常年关在铁笼子里的老虎,发出绝望的号角。


  伴随着老赵疯狂的叫喊,闪着寒光的刀剑直直地向王一博刺来。


  腰际被一股强硬的力道所牵引,王一博踉跄半步,伏身依偎在了肖战的怀里。


  钝器划破空气的声音响起,王一博眼前是刀划过时闪过的银光,还有突兀的红,以及挡在王一博面前的肖战。


  极度的惊惧向全身袭来,王一博伸手推开肖战,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一片空白,全身的血液几乎凝固,但幸好老赵只是划伤了肖战的手臂。


  肖战几步冲到老赵面前,迅速一脚踢开了慌乱之中掉落在地上的刀,截住了老赵握着刀的手,银色的手铐铐在了老赵的手上。


  “你这算是袭警,现在,我有权利将你逮捕。”


  短暂的几秒后,被警察押住的老赵大笑了起来,“那个女人死了,就是活该!”


  肖战的胳膊被老赵用刀划开一道伤口,身为法医的王一博自然一眼就看出伤口并不浅,从中涌出刺眼的鲜红,沿着手臂滚落到地板上。


  王一博的目光停留在肖战的手臂上,久久没有回过神来。


  他板着脸,眸中难得满是内疚,肖战毕竟是因为他受伤的。


  肖战回过头来,似乎注意到了王一博停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看向自己还在流血的手臂,平静地说道:“我没事的,你不用担心。”


  看着肖战染血的衣袖,王一博的脸像刷了一层白灰,死白死白的。他嘴唇抖动着,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可终究还是什么也没说出来。


  王一博并没有反驳肖战话语中“担心”这个词,只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压着他,就连喘一口气都像一口口吞着玻璃,仿佛那把刀不是划在肖战的手臂上,是划在王一博的心里。


  


  肖战痛苦地咬住嘴唇,直到唇色发白,看着身前一圈圈帮自己缠着纱布的王一博,却依旧打趣道:“看来王法医还是挺关心我的嘛。”


  王一博把沾着药水的棉签丢进垃圾桶,眼睛里死寂灰暗,开口的声音极其冷淡:“同事之间的帮助而已,今天就是在街上看见一只受伤的小狗,我也会出手帮助的。”


  或许是因为气温上涨的缘故,王一博只觉得喉咙有些干涩,愈发闷热起来,说出口的想收回,却又收不回,只好补了一句:“不要碰水,伤口会感染。”


  肖战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僵硬,心里好像彻底空了一块,甚至血淋淋的,像是剜心般的疼痛,被破开了一个洞穿的巨大伤口。


  不知道过了好久,肖战才深吸一口气,眉目间隐约流转出淡淡的哀伤,他缓缓说道:“一博……五年前,我……”


  还未等肖战说完,便被王一博冰冷的声音打断:“肖教授,陈年旧事就不要再拿出来说了。”


  肖战浑身如游丝般颤抖,脸色发情:“五年前我们没有人说过分手,所以……”


  忍不住再次回忆起了肖战分开前说过的那些话,就像是场光怪陆离的迷境。


  那些话肖战能忘,可王一博一辈子都忘不了。


  和肖战的那些回忆,就像是怪兽一样吞噬着王一博的心,再次被肖战提及,心里如激荡的湖水一般不平静。


  “就算是正式夫妻分居久了还能自动离婚,更何况我们两个。


  “肖战,五年前是我一厢情愿,现在算不算你一厢情愿?


  “肖教授,请您记住,我们已经没有除同事以外的任何关系了。”



  人就是这样,以前得不到的,现在也不想要了。



tbc.






艾特我家亲爱的@小筱(看简介) 


知道大家都想看《沉烟》,最近很忙,所以少量时间都是在修文,明天在家休息就给大家更新沉烟~


多多三连,多多评论,可催更,都是动力。


评论(8)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