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畔

每一个令你意难平的结局
或许是我们力所能及最好的结局

【江山如画|18:00】长谷深风 (上)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上一棒:@北寺少年 

下一棒:@木七 

 



医生战 x 电竞选手博

非典型先婚后爱

狗血误会梗

相爱互以为对方不爱



一切皆为虚构

请勿上升真人!




可世界都爱热热闹闹

容不下 我百无聊赖






    “凤凰战队!凤凰战队!”


    台下是粉丝一阵有一阵的呐喊声,庆祝着凤凰战队在春季全国电竞赛上取得的胜利,并且拿到了今年秋季全球赛的资格。


    站在领奖台队伍中央的凤凰队队长王一博扭了扭藏在后面的手,脸上的浮现的难受在一瞬间消逝,转眼间便换上了和往常一样面的职业性微笑。


    比赛结束之后,按照惯例凤凰队的一群人都会去聚餐,本来想推脱的王一博细想了一下,还是跟着去了,毕竟自己是凤凰队的队长,不去的话被那些媒体传出去在外面面前只会认为是战队不合。


    “这次比赛可是多亏了我们博哥!让我们一起敬我们的队长!”


    举起酒杯的右手不自觉地开始抖动起来,王一博连忙用另一只手握住了左右,才避免让队里的其他人发现异常。


    或许是因为这几天备赛练习强度加大的原因吧,王一博这样安慰自己,他不希望是自己最不想面对的那种结果。


    电竞选手正常退役的年龄大概在二十五六岁的年龄,这个年龄段的职业选手的手速会大不如之前,但也有不少的电竞选手在自己职业的顶峰时期因为手受伤打不了比赛而提前退役,王一博的前任队长顾放就是因为手伤的原因而退役的。


    王一博今年已经二十四岁了,也就是说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就会退役,秋季全球赛可能是他能上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如果这个时候因为手伤而退役的话,就意味着他不能带领着凤凰队打完最后一场全球赛。


     酒就这样伴随着王一博早已经飘远的思绪一杯又一杯地下了肚,等自己反应过来,胃里已经像是火在炙着一般。


    王一博早已经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回到家的,等酒劲过了再次醒过来自己已经躺在了自家的沙发上,客厅里黑漆漆的,静的只能听见时钟滴答滴答的声音,他打开了灯,已经是半夜的十二点半了,肖战还没有回家。


    说来,王一博也早已经习惯了和肖战的这种相处方式,他们已经结了婚,但这场婚姻不过是一场利益的产物罢了,三年一过,就犹如合约到期,自动作废。


    肖战是医生, 平时工作很忙,而身为电竞选手的王一博作息时间更是与常人不同,他们训练时间一般下午才开始,等结束都已经是晚上的十一二点了,所以即使有着婚姻关系,王一博和肖战见面的时间也是极少极少的。


    他和肖战相差了六岁,因为两家是世交,所以在很早很早的时候两人便认识,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们之间的这份感情开始变了质,或许是因为利益关系两家让肖战和王一博结婚开始。


    肖战出生在一个医学世家,而王一博的父亲是个商人,在商人的眼里,往往利益是最大的。


    “给你两个选择,要不然就和肖战结婚,要不然就放弃你所谓的狗屁电竞梦想,回家给我继承家业。”


    王一博承认自己是自私的,所以当自己的父亲质问出自己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电竞是王一博从小到大的梦想,他又怎么会轻言放弃,而那个人,也是他从小跟在后面,可望而不可即的梦。


    他的暗恋从十八岁开始,情愫如同菟丝子,肆意疯长,一发不可收拾。


    他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站在灯光闪耀的领奖台上,另一个是藏在心里无法宣之于口的人。


    可是王一博好像从来都没有问过肖战愿不愿意,所以在婚后的三年里,王一博一直认为肖战在这场婚姻里是被动的。


    他和肖战隔着长谷深风,近不得,退不舍。


    月明星稀,深邃的夜空犹如无边无际又巨大的黑色幕布,点缀着无数遥不可及的星星,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刚结束完最后一场手术的肖战回到了休息室,刚脱下白大褂的他一眼便注意到了桌子上放着的一本医学书。


    他走过去翻了翻,里面夹着的是一张电竞比赛的票。


    今天下午他本来是要看自己家里的小朋友的比赛的,可是一连几场手术下来他实在抽不开身,也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


    肖战不是第一次去看小朋友的比赛了,他也从来都没有告诉过王一博他会偷偷的跑去他看的比赛。


    他一直都知道他的小朋友很喜欢电竞,这是他的梦想,肖战很支持小朋友的梦想,也很喜欢小朋友站在领奖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


    已经很晚了,也不知道参加完比赛的小朋友有没有回家。


    肖战看着手里捏着的那张票叹了一口气,又重新将那张票夹回了书里。


    王一博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了好久,门锁转动的声音有些不合时宜地在此刻响起,伴随着一声咔嚓地开门声,四目相对,气氛略微显得有些尴尬。


    空气里残留的酒精味让肖战皱了皱眉,原本想要说出口的一句关心“怎么还没有睡觉”变成了一句稍带怒气的质问“王一博,你喝酒了?”。


    王一博盯着肖战,他紧抿着唇,一双眼睛逐渐开始泛红就,“肖战,你凭什么管我?三年的时间到了。”


    肖战看着王一博用发红的眼睛盯着他,眼圈肿胀,眼睛里蕴含着泪水。

    

    他的心中苦涩难言,顿时觉得自己的心头宛如被一盆滚烫的水浇过,难受至极。


    他忘了,他的小朋友从来都不会爱他,王一博从二十一岁便和他结了婚,这场婚姻对于王一博来说就像是一个无形的牢笼,将他困在这里。


    三年的“徒刑”一过,他的小朋友便迫不及待地想要离开这里。


    王一博的一句话让肖战仿佛被一根无形的绳索勒住了喉咙,越是挣扎,只会让窒息感越发强烈,半晌之后,肖战才用沙哑的声音开口。


    “好,这几天我有点忙,下个星期……我们就去把离婚办了吧。”


    他的眼圈发青,眼球上布满细小的血丝,两只眼睛却依然看着王一博。


    他在绝望中越陷越深,就像是深陷泥潭,挣扎不出。


    王一博也没有想到,原来他的梦碎的这么快。











最近有点忙,没写完,分上下发

艾特下我亲爱的@小筱(看简介) 

评论(25)

热度(35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