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畔

每一个令你意难平的结局
或许是我们力所能及最好的结局

【战山为王】长谷深风(下)

医生战 x 电竞选手博

非典型先婚后爱

狗血误会梗

相爱互以为对方不爱



一切皆为虚构

请勿上升真人!

  

  

  

  

  

  

  那天晚上之后的一周时间里,肖战再也没有见到过王一博,即使他刻意地在医院忙到很晚才回家,也未曾见到过王一博的人影,就连那人在家里的停留过的痕迹都没有。


  明月如昼,漆黑一片的房间里显得愈发冷冷清清,回到家里的肖战也未开灯,只是静静地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许久。


  明天就是肖战和王一博约好离婚的日子了,手机微弱的光打在肖战因为疲惫而略显苍白的脸上,他的眼神始终停留在与王一博对话框里的那句话上,却也迟迟不肯按下发送键。


  “我明天医院有几场手术,离婚的事情我们有时间再好好谈谈吧。”


  此时他的心里涌动着许多不切实际的念头,妄想能够让那晚自己说出的话留有一丝一毫的转机。


  可是肖战知道,这场婚姻就像是一道枷锁,多存在一天,就会多困住王一博一天。


  他的小朋友从小就是自在如风,而肖战的家庭从他出生便要求着他必须循规蹈矩,就连他的人生都是被家里人所铺好的道路。


  所以他从小就是羡慕王一博的,他常常想,明明两家是世交,为什么王一博就可以做自己想去做的事情,而自己就只能走他们安排好的道路。


  但羡慕在朝夕相处之中变了质,爱意在心里逐渐悄悄萌芽。


  王一博和他父亲的那场争吵也被肖战无意之中撞见了,所以他知道,他的小朋友答应这场婚姻不过是为了他的电竞梦想,而他答应这场婚姻,是为了让他的小朋友能够实现电竞梦想。


  他的小朋友终究是拜托了牢笼,戴上了另一条枷锁。


  肖战常常听王一博的目前向自己的母亲抱怨,说王一博就像是一个风筝,即使攥着风筝线,有风的时候也会乱飞。


  而现在风筝线交到了自己的手里,却依旧阻挡不住风筝那颗想要越飞越高的心,既然阻挡不住,那就减掉风筝线,让风筝自由就好了。


  他不愿意以爱之名绑架任何人,更何况是他从小到大都想疼爱的小朋友。


  


  指针悄无声息地指向了里两点,寂静的可怕地训练室里只剩下秒针转动的声音和此起彼伏的键盘敲击声。


  伴随着动作越来越快,幅度越来越大,手腕间也传来一阵有一阵抽搐地疼痛,但即使再疼他也必须忍过去,把这一场打完。


  "队长,你还没有睡呀。"


  突然想起的声音吓得王一博手一抖,紧接着电脑屏幕上便出现了“失败”的字样。


  他有些烦躁地扔下了手中的鼠标, 突然间手腕剧烈地疼痛也如同洪水猛兽一般朝他涌来。


  他依旧没有让自己的队员发现自己的异样,只是用往常一样带着些许冷淡的语气说道:“嗯,想着多打几把,明天还有训练,你们早点休息。”


  队员明显有些摸不着头脑,只是朝着自家队长回了一句好。


  王一博看着连用力握着鼠标都颤抖到停不下来的手,心头仿佛被压了一块巨石,令他感到透不过气来,渐渐生出一种窒息感来。


  他好像什么都没有了,梦想,肖战,就像是握不住的细沙,慢慢地从他手心里流走。


  王一博也不知道自己在电脑前坐了多久,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安静的宛若置身事外。


  过了许久,他才回过神来,从桌上拿起手机,又踌躇半晌之后才将一句话发了出去。


  “明天战队里临时有些事情,离婚的事情我们过几天再说吧,不好意思了,你医院那么忙,可能又需要耽误你时间了。”


      王一博有些后悔了,如果不是他一时着急对肖战说出来那样的话,肖战可能也不会提出离婚,他们之间可能还会继续拉扯一段时间。


      王一博知道,这世上,从来都没有后悔药。


      为了不耽误战队的秋季全球赛,王一博第二天还是去了一趟医院。


      “过劳引起的腱鞘炎,并且已经是非常严重的地步了,现在必须接受治疗,不然很容易引起腱鞘撕裂。”


      医生的话无疑给了王一博重重的一击,他垂下眼,松了松握拳,以遮挡手心出的汗。


      无论是接受治疗还是放弃治疗,都意味着自己放弃了秋季全球赛,意味着放弃了他电竞生涯里的最后一次机会。


      全身只觉得如行尸走肉般麻木,王一博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诊断室的,也完全没想到一出门就撞见了肖战。


      王一博嘴角轻扯,想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哑的发不出声,最终只是化作一声轻笑。


      诊断书从手指尖滑落到地上,被站在对面的肖战捡了起来。


      肖战也是医生,看了诊断书之后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也知道他的小朋友一直在坚持什么。


      “ 一博……”


      肖战的一句话还未说完,王一博似乎就已经预料到了他要说什么,他像极了一只即将被抓回牢笼的小兽,执拗地看着肖战,一步一步地向后倒退。


      就当他转身准备逃离这个地方的时候,身后传来了肖战的声音。


      “王一博,你是不是不相信我?”


      王一博的反应似乎让肖战明白了什么,搁在他和王一博之间的,除了彼此都不曾捅破的那层纸之外,还有明晃晃的猜忌和防备。


      可能在王一博的心里,肖战就和自己的家里人一样,不曾理解过他的梦想。


      “你不相信我会支持你的梦想,不相信我会放任你去做你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吗?那你知不知道爱一个人就会无条件支持他去做自己喜爱的事情。”


      肖战的嗓音低哑,穿过医院常常的走廊,在王一博的耳边想起。


      他转过身,看着对面穿着一身白大褂的肖战站的笔直,深邃晦暗的眼神穿过人群,牢牢地定格在他的身上。


      王一博甚至有些怀疑自己刚刚所听到的话,心底蓦地涌出一股难以言喻的疼痛,似是被尖利的针狠狠扎了一下,不禁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肖战看着一脸委屈的小朋友,想将他拥进怀里,想用双手紧紧环绕禁锢住他,而肖战确实也这样做了。


      “我知道是哥哥的不勇敢让小宝受了很多的委屈,但是小宝相信哥哥一次好不好?无论结果如何,哥哥都会一直和小宝站在一去起的。”


      “你答应哥哥,我们先把手治好,我也答应小宝,一定会让你站上秋季全球赛的舞台。”


      肖战温柔的语气殷勤而热忱,让人顿生亲近之意。


      “好。”


      王一博突然明白,在这个混浑的世界里,总有一些东西是不会变的,比如肖战无条件的偏爱。


  

  

  

  

  

  

  END.




  


  


  


  


  

  


  

评论(11)

热度(2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