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畔

每一个令你意难平的结局
或许是我们力所能及最好的结局

【格林童话|16:30】林归雀(上)

主办方:@遇见半夏|0805x1005 

  
策划:@山野 

  
童话选题:《蓝胡子》

  
上一棒:@Uou_ZB(一定看置顶呀) 

  
下一棒: @土狗蘸大酱【入股不亏】 





  

  本以为是笼中鸟,不想是林归雀。

  

  

  


  

  


  1.


  落日余晖,伴着夕阳渐渐西沉,橘红色的光映红了大半片的天空。


  少年坐在别墅庭院银杏树下的秋千上,头发黑玉般有淡淡的光泽,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一阵微风拂过,伴随着秋千的摆动,树上金黄的银杏树叶轻盈飘落,落在少年的发顶和肩头。


  王一博觉得自己的记忆好像出现的了偏差,他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来到这栋别墅里的了,对别墅以外的映像也越来越模糊。


  这栋别墅是肖战的家,自从两人在一起之后王一博就搬来了这里,因为身体原因,王一博没有工作,就时常一个人待在家里。


  他时常感觉到别墅里寂静的很奇怪,仿佛少了什么东西一样,脑海里的东西挥之不去却又清晰可辨,令王一博有些不安。


  他好像在这栋别墅里住了很久很久,又似乎是刚来,对一切都异常地陌生。


  他有种茫茫无依的感觉,就像是在黄昏时刻出海,大海无边无际,路不熟,又远。


  王一博不是没想过走出去看看,可是肖战每次都是以王一博身体不好为由让他在家里好好休息,等自己有时间的时候再带他出去。


  唯一的几次和肖战出去,无非就是去离别墅最近的一家超市里面采购一些食材和日用品,时间久了,王一博似乎也对这样的生活习惯了。


  所以大多时间他都会一个人待在院子里,渐渐的他好像对时间没有了很大的概念,常常在院子里面一坐就是一整天,只有饿了才会进屋找点吃的,然后继续回到院子里,直到肖战回来之后他才会被肖战拉进去。


  他就像是被肖战寄养在家的笼中鸟,准确的来说,是一只金丝雀。


  肖战给足了他安稳的生活,至少即使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来源,王一博住在这里依旧不愁吃穿,想要什么,肖战也会一一地去满足自己。


  除了三楼那间被锁上的画室。


  没错,肖战是个画家,曾经热恋的时候,王一博也见过不少肖战画过的自己,可唯独那间画室里的东西,王一博从来没见过。


  然而越是被人拼命掩盖的东西,就越是令人好奇。


  “战哥,我想进你的画室看看可以吗?”


  “没有什么好看的,都是一些之前不满意的画,你要是想看,我重新给你画好不好。”


  王一博对上肖战的目光,只见他那双深邃的眼睛里,犹如往常一般的清澈,正温和地望着自己,只是王一博觉得,他的目光似乎在透过自己,看着的是别人。


  他好像从来都不了解肖战,从相遇到在一起,好像从来都是肖战在站主导位置,而他自始至终都是被动的那一个。


  气氛如往常一般的安静,安静到连落叶落在地面上的声音都听的一清二楚。


  庭院里还种植了一大片的薰衣草,空气中弥漫着薰衣草淡淡的清香,不经意间钻进了王一博的思绪。


  脑海中的记忆倒带回了他和肖战初遇的那个夏天,哪些曾经浸泡在花香里的记忆,仿佛在王一博的脑海里渐渐模糊不清,哪怕拼命地去回忆找寻,都只剩下蒙着一层纱的光影,就好像它们从来不曾在王一博的记忆里存在过。






  2.


  叮铃铃——


  花店门口的风铃提示着店里的人有客人踏进了店里,正蹲坐在前台修建花枝的王一博站起身来,拍了拍落在自己身上的枝叶,然后笑着去迎接店里新来的客人。


  “先生你好,请问您需要些什么花,这些花都很新鲜,都是刚到店里的,您可以随便看看哦~”


  肖战凝望着站在柜台前的人,眸中似乎有某些情绪翻腾,最终却也只是闭了闭眼,笑容自若得上前两步,态度温和却带着些许的疏远,说道:“麻烦帮我包一束薰衣草吧。”


  “好的,先生稍等。”


  王一博身着一件浅蓝色的衬衫,将手腕处的袖口松松地挽起,包花的动作也格外细致,简洁而又不失优雅。


  “薰衣草的香味很独特,有助眠的功效,也很适合表白哦。先生是想送人还是用来装饰呢。”


  “买回家。”他说话的声音像是在沙漠里许久不喝水的旅人,沙哑的厉害。


  我的爱人很喜欢。


  但这句,肖战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


  “谢谢。”肖战道了谢,用手机扫了码便离开了店里。


  王一博笑吟吟地望着肖战的背影,分明只不过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初遇,或许是那天闷热天气里的徐徐微风,让呆站在柜台前许久的王一博眼睑忽颤了下,垂下眸,去掩饰心口的那一阵悸动。


  从那天以后,王一博每天都会在花店里看到肖战的身影,每次也都会带走一束薰衣草。

时间久了,两人便熟络了起来,甚至有时候如果花店很忙的话,肖战还会留下来一会帮王一博打包花束。


  王一博觉得,肖战的身上有种独特的吸引力。


  “欸!你说怎么这么多节日都会送花呀!每次一到这种节日都会打包打到手软,而且店长还不来店里帮忙,不管我们这些小员工的死活呀!”


  说道这家花店的店长,王一博是还没有见过的,就连工作前的面试都是店长的朋友代为来的,听说店长经常出去旅游,所以一般都不会到店里来。


  王一博也有些不解,竟然不管,又为什么要开这家花店呢?


  肖战听着王一博的小声抱怨,心里微微涌起一股尖锐的疼,一会儿失身的功夫,手里修建花枝的剪刀已经划过了指腹。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幸好我在店里准备了一些创口贴。”


  王一博一边说着,一边急忙从一堆花里站起身来,急急忙忙地跑到柜台前去拿创口贴,然后又一气呵成地跑到肖战面前蹲下,拉过他的手去贴创可贴。


  “这些是我刚来这里工作的时候准备的,那时候还不熟练,也是动不动就会划到自己的手,为了以防万一,就在这里准备了很多,还好我机智!”


  对面的小孩说话带着些许的臭屁,肖战的脑海里立即浮现出一张脸,一颗心在春季仿佛灌进了冬天,凛冽的寒风让他有些浑身发抖。


  “要是店里很忙的话,你可以跟我说一声,我过来帮忙。”


  王一博点了点头,有些一本正经的说到:“我是不是得和老板申请两份工资啦!”


  肖战不语,只是笑着看着对面的王一博。


  “今天客人要的花已经打包的差不多啦,还有一束你要的薰衣草。”


  肖战看着王一博如往常一般熟练地帮自己打包这那束薰衣草,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正闪着温柔的光芒。


  “好啦,你的薰衣草。”


  肖战接过王一博手里的花,过了一会儿又将他递给了对面的人,说到:“今天的这束薰衣草送给你。”


  肖战的话显然让王一博愣了愣,这是他记忆里第一次有人送他花,他犹豫了许久才伸手去接那束薰衣草。


  当自己的指尖触碰到肖战手指的时候,王一博感觉自己好像触电了一样,整颗心都是酥酥麻麻的。


  “谢谢…谢谢战哥。”


  他还没有告诉过肖战,他其实也挺喜欢薰衣草的。


  “那收了我薰衣草的王一博小朋友,明天可以陪我一起去郊外采风吗?”

  

  那是王一博不得不承认的心动,他眼中的肖战言语温和有理,脸上永远带着淡淡的微笑,就像是春日里掠过暖阳沾染上温度的一缕清风。


  “好。”花店的小职员笑得眼睛都弯出了月牙状,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从身上的绿色小围裙里掏出了自己的手机,说到:“那我得和老板请个假!”


  王一博整个眸子里都带着灿烂的笑,他没有注意到的是,对面的人专注的望着他,像是望着自己的全世界。


  两人连在一起也是水到渠成,或许王一博从来没有过对自己细致入微的人,所以在肖战对自己表白的那一刻,他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后来因为身体的原因,王一博辞去了花店的工作,终日被肖战养在郊外的别墅里,后来听说花店的老板将店面转租了出去,花店也没有再开了。


  可是王一博似乎从来没有想过,他对肖战是否真正了解。


  也从来没有想过,他从未告诉过肖战自己也喜欢薰衣草,肖战为什么会在自己搬进来之后,在后院种了一整院的薰衣草。


  做了笼中鸟,当了金丝雀,就再也飞不高了。


  如果没遇见,就好了。

  

  


  3.


  最后一缕余晖散尽,夜幕渐渐沉了下来,夜风微凉。


  庭院的玻璃门被人打开,肖战手里拿着一件大衣外套朝着王一博走来。


  “不是让你天黑了就回屋里面吗?我有时候很忙的话可能会回来很晚的,你在家乖一点。”

他将手里的外套披在王一博的身上,动作温柔,替他整理好衣领,然后牵着王一博回了屋。


  “崽崽今天在家有没有好好吃药?”肖战将王一博签到沙发上,像哄小孩子,有用手摸了摸他的头。


  王一博微微抬眼,与肖战对视,眼底的温柔缱绻。


  见人点了点头,肖战才起身去饮水机接了半杯水在手里,等降会了温才递给他,“那崽崽先乖乖把今天晚上的药吃了,战哥先去做饭好不好?”


  肖战附身,在王一博唇边落下蜻蜓点水般的吻,没有带一丝欲望,却让他的心跳徒然加快。


  他凝望着肖战的背影,目光遥远而迷离,仿佛越过了万水千山。


  “崽崽,多吃点,今日这些都是你爱吃的。”


  肖战不断的往王一博的碗里夹菜,王一博却没有回应一句,只是麻木得一口一口吞咽着。


  这些食物在王一博看来,只不过是为了填饱肚子罢了。


  原本比较平静的晚餐时间被一通电话打破,在听到对面说完一句话的那一刻,肖战几乎是激动地站了起来。


  “找到了是吗!好,我马上过去。”

他临走时看向还坐在餐桌上的王一博,眼中裹着许多情绪,却也只是留下了一句。


  “哥哥有点急事,你乖乖一个人在家,我很快就回来,你吃完之后就去房间里面睡觉好不好?”


  王一博伸手想去拉住他,触碰到的只是那毫不留情的衣角。


  他低下头,咬住下唇不敢说话,直到关门声响起,终究还是没说出那句挽留的话。


  房间昏暗,陪伴着王一博的只有秒针的滴答。


  他的眼睛死死的望着肖战遗忘在餐桌上的那串钥匙,其中就有一把是三楼那间画室的钥匙。


  原本宁静的夜晚,天际上突然涌出层层厚实的乌云,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边,天地间狂风大作。


  他拿起那串钥匙,毫不犹豫地上了三楼。


  当他走进画室的门口时,步子骤然慢了下来。


  王一博紧张地几乎要咬破嘴角,一只手都得不成样子,手心里面也全部都是汗,钥匙迟迟不能对准钥匙孔。


  他在害怕,害怕画室里面是自己不肯面对的真相。


  门打开的那一刻,正好一道闪电从天空闪过,照亮了画室里的一切。


  转眼间雨声练成一片轰鸣,天空好似裂了条口子,暴雨汇成瀑布,倾盆而下。


  这里面的陈设,让他突然感到无法呼吸,他感觉自己要被眼前的黑暗吞噬。


  他心里第一次有了这样的酸涩感,第一次体会到了这样的酸涩感会让人如此难受,而又找不到发泄口。


  他打开了画室里的灯,画室里面的每一幅画都画着同一个人,笑着的模样,认真的模样,还有整幅的薰衣草,以及站在薰衣草中间的那个人。


  那人的样貌几乎可以说和王一博一模一样,可是王一博的记忆里丝毫没有这些画面。


  

  第一次见到他,好看的像Venus。


  带着崽崽去看了他最喜欢的薰衣草,希望他能永远像现在这样快快乐乐。


  想和我的崽崽永远这样在一起,给他安稳幸福的生活。


  ……

  


  每幅画的背后都有肖战留下的一句话,而几乎所有画的落款日期,都在他和肖战认识之前。


  王一博紧咬着牙,全身被一种悲凉感笼罩,像是被抛进了无边无际的大海里,血液凝滞,除了呜咽几乎发不出一点声音。


  真相被揭露的一瞬间,他的胸口一阵发疼,五脏六腑都揪在了一起般疼痛,里面的每一幅画都是锋利的匕首,刀刀夺命。


  它们在提示着王一博,原来自己一直视若珍宝的温柔都是假的,而自己只不过是一个替身。


  就连一个“崽崽”的称呼,都是不属于他的。


  不知为何,他胃里突然泛起了恶心,虚弱而发麻的双腿不由自主地往后退,踉跄着接连退了几步,最终支撑不住,软了下去,整个人紧跟着瘫软在地。


  王一博好像被人拽进了深海里,汹涌的窒息感瞬间淹没了他的口鼻。


  

  那束不属于他的薰衣草,好像只是短暂地在他身上留下了花香。

  

  

  

  

  tbc.

  

  

  

  

  

  

  

  

  

  

  

  

  

  

  这几个月都太忙啦,紧赶慢赶这篇联文还是没写完,就先放一半啦,写的不好大家将就看吧👀下半部分揭晓真相,宝子们对剧情有猜测的也可以在评论区畅所欲言🌹

  

  

评论(22)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