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畔

每一个令你意难平的结局
或许是我们力所能及最好的结局

【记忆碎片|13:00】七秒的回声

上一棒@椰奶林 


下一棒@Uou_ZB(一定看置顶呀) 


主办@Solitude孤单不孤独 




医生战 X 苏萨克式症候群王一博


建议配合背景音乐郭顶《保留》食用🌹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火焰无休止地向四周蔓延,狂妄地吞噬着周遭的一切。


    哭声,喊声,警笛声,一切嘈杂的声响在这场大火中扭曲着,黑暗中燃起的红光如同死神的召唤信号。


    狰狞的火舌忌惮地席卷着,顷刻间整栋楼便被可怕的红光填满。


    杂沓的脚步声和恐惧叫喊在楼道里响起,此起彼伏。


    在火光与烟雾的包围中,他瘫坐在地,攥紧了怀里的那一本笔记本以及手里的那一枚戒指,却无法停止手指地颤抖。


    恐惧让他的身体像死机了一样做不出任何反应只能茫然地怔在原地。


    他几乎能够猜到到这场火灾有多大,一靠近卧室的们便能感受到外面灼热的空气,不就之后那熊熊燃烧的火苗就会连着眼前的这扇门,烧到卧室里。


    熊熊的火焰肆无忌惮地扩张着它的爪牙,企图把所用的地方全覆盖在它的统治之下。


    他想逃,可外面火浪汹涌,他根本逃不出去。


    空气中弥漫的焦味和烟尘直入肺腑,让他忍不住咳嗽了两声。


    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他拿出了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凭借着零零碎碎的记忆播出了那串数字,回应他的是一遍又一遍的忙音。


    那个不断吞噬着生命的庞然大物,已经来到了距离他咫尺的地方,赤红的火焰在他脚下不远处轰然而起,就连卧室窗上的玻璃都发出哐哐震响。


    胸口如同压着千金巨石,每呼吸一下都显得十分困难。

    

    红色火光夹杂着滚滚浓烟,耳边的轰鸣声越来越响,仿佛死神来临前的预告。


    呼吸开始变得艰难,烟雾不断从他的鼻腔和嘴巴里灌入。


    他一边又一遍地告诉自己,不能睡,睡了就醒不过来了。


    那是他第一次真真正正知道了什么是害怕。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也会开始局惧怕死亡。


    轰鸣声在耳边无限放大,脑海里那些一遍又一遍被封存的记忆犹如洪水般一涌而出,视野里不断回放着和那人在一起每分每秒的瞬间。


    他浑身开始颤抖,一边忍耐着强烈的不适感,打开了和那个人的微信对话界面。


    呼吸变得愈加艰难连挣扎的力气都快没有,却依旧一句又一句地发着语音,像是在做最后的道别。


    他想攥紧手里紧握的东西却再聚不起力气,手机啪的一声落在了地上,


    他害怕地闭上眼睛,心脏仿佛在这一瞬间暂停。


    在模糊的意识里,他仿佛看见了他心里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朝着他跑了过来。


    好累。


    沉重的疲倦就再次袭来,他终于撑不住闭上了眼睛。


    呼吸渐渐变得艰难,周遭一点点模糊,意识消失殆尽的最后瞬间,视线里只剩下他这短短一生里唯一刻在记忆里的脸。


    经常梦到一个人,是想念还是遗忘。



    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阳光带着清新洒落在人间,窗帘缝隙内悄悄透出一丝光,却不小心吵醒了床上熟睡的人。


    他睁开了朦胧的双眼,也不知是不是刚睡醒的原因,他那双总是清冷的眼睛在阳光里显得湿漉漉的。


    刚睡醒的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每天醒来就像是被清档了一般,记忆力一片空白。


    他愣了半晌之后才起身起身,看到的是床头以及满屋的墙上几乎都贴满了便利贴。


    “你叫王一博,今年二十三岁,是一名苏萨克氏症候群患者,每天的记忆最多能够保留二十四小时,这些都不重要,你需要记住的是,你有一个爱人,他叫肖战,是一名医生,他很爱很爱你。”


    这张便利贴的旁边附着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男人眉目疏朗,一张绝美潋滟的脸,仅仅只是一眼便足以让人沦陷。


    “他是医生,每天会很忙,如果不想让他分心的话,就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如果你忘了你们是怎么相识到相爱的,可以看看床头上放着的那本笔记本,里面记载了你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或许是带着好奇,王一博翻开了那本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地记载了大半本,只不过封面的边缘有些焦黑,就像是被火烧过一样。


    「他叫肖战,是医生,也是你的主治医生,现在也是你的男朋友。」


    「他比你大六岁,你喜欢叫他哥哥。」


    「他是个长得很好看,对你非常非常好,也很爱很爱你的人。」


    「即使你会一遍又一遍地忘记他,你也要一遍一遍地想起他。」


   「 他是一名医生,平时会很忙,你的病已经给他造成了麻烦,所以不要再在他工作的时间打扰他。」


    「你要学会照顾好自己,不要让他担心。」


    「他很喜欢吃小馄饨,也很喜欢吃辣,但最不爱吃的是茄子。」


   「 你不会做饭,所以他会每天早上做好早饭之后去上班,冰箱里也会留下他为你准备的饭菜,热一热就能吃。」


    「虽然平时工作日你们见面的时间会很少,但你要记住,你很爱他,他也很爱很爱你。」


    ……


    读到这里,他的眼里流转过一丝淡淡的笑意。


    心像被投进了一颗多年前的石子,漾起的涟漪都带着回忆的痕迹。


    笔记本上记满了他爱人的喜好和他们平时的相处习惯,一字一句都透露着笔记本主人对与他爱人的爱。


    看完笔记本的内容已经是九点多了,王一博收拾了一下自己,准备下楼去买些早餐,然后再去买一些爱人爱吃菜。


    他拿起了挂在门旁边的钥匙,锁好门下了楼。


    大概是迁就了现在年轻人的作息班,小区楼下的早餐店还没有收摊,陆陆续续地还会有一些人去买早餐。


    一碗暖呼呼地馄饨下了肚,原本空落落的胃里也舒适了不少,付了钱,准备去小区超市里面逛逛。


    因为是早上,超市里的人还不算特别多,菜品也还很新鲜。


    王一博买了一些鸡翅和可乐,刚想着买些什么蔬菜好的时候,便看到了摆在自己面前的茄子。


    他拿起其中一个仔细看了看,又略微有些嫌弃了地把它放回了远处。


    他最不爱吃的是茄子。


    王一博突然想起了自己笔记本里记得这样一句话,不禁觉得有些许地好笑。


    买完菜回家,楼梯还停留在二十多层,想了想自己只住在三楼,买的东西也不算多,便选择了走楼梯。


    楼梯里有些黑,只有一盏昏黄的灯光,将一个人拉长又缩短。


    走到三楼的拐角处,看见墙上贴了一张小区公告,害怕是什么重要的内容,王一博还是停下了脚步决定看一看。


    小区本栋楼于3月10日发生火灾,造成一人死亡八人受伤,夏日炎热,请大家注意用电安全,防范电路起火。


    王一博只觉得心口一颤,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3月10日,正好是三天前,为什么对于这场火灾王一博一点印象都没有?


    不过就自己这一天一忘事的记性,不记得似乎也很正常,他不再多做纠结,拿出钥匙进了家门。


    他没发现的是,自己就连开门的那双手,都在止不住地颤抖。


    将买来的菜放进冰箱里面的时候,王一博才发现就连冰箱里面都贴着便利贴。


    可乐一天只许喝一瓶,不能喝太多。


    冰箱里的东西记得拿出来放一会再吃,不能直接吃。


    冰激凌一天也只能吃一个,吃太多的话对胃不好。


    王一博这才意识到,这些似乎都不是自己会注意到的细节,而这些便利贴应该都是自己的爱人肖战写的。


    一股安心感涌上心头,好像只要有他在身边自己就再也不需要担心任何事。


    安顿好一切,王一博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金色阳光如风般从窗外闯入,勾勒出他认真的侧脸轮廓,这一坐便坐到了傍晚。


    沉沉的夕阳被门框分割,留下了一地厚重的光。


    心想着爱人此时也应该即将下班,王一博拿起手机在与爱人的聊天界面敲下几个字。


    哥哥,你什么时候回家?我等着你回家给我做可乐鸡翅。


    手机久久没有回复,好像有什么东西东西掉在了地上,碰撞出清脆的响声。


    王一博下意识翻身趴在了地摊上,想要去寻找源头,却手指无意间触到了一个坚硬的东西。


    那是一枚戒指,和自己手上带着的那枚一模一样。


    真粗心,怎么连戒指都能够忘在家里。


    王一博在心里训着自己的爱人,再次起身却不小心碰掉了放在沙发上的另一部手机,不只是碰到了什么,手机里开始播放着一段又一段的语音。


    “哥哥,听说人在死前的最后一刻会记起这一生里面的所有事情。”


    “我想起了好多好多我们在一起的事情。”


    “你说我是不是特别特别笨呀,每天醒来还要你来告诉我我是谁,每一天都会连你都忘记。”


    “我舍不得哥哥,我也想跑出去,可是我好像跑不出去了。”


    “这辈子我这个小累赘拖累哥哥太久了,但是下辈子我还想见到哥哥,所以下辈子我不希望再得这种病了,我要好好的陪在你身边。”


    “哥哥总是告诉我要照顾好自己,以后没有我陪着你了,你也要照顾好自己,或许,你会过得更好吧。”


    “我想让你忘了我,但是我又想让你记住我好爱好爱你。”


    麻麻的感觉从脑袋传至四肢,渐渐唤醒了他的记忆。


    肖战跪倒在地,眼神却始终望着发出声音的方向,匍匐着伸手去够那部手机。


    拿到手机之后,又执拗地与摁着手机屏幕,好像只要不看到那些东西,就不会看到那些肖战自欺欺人的证据。


    他好似倾盆大雨中的一缕游魂,蚀骨的寒意慢慢侵蚀着他的四肢百骸。


    这种感觉就像是心活生生被人划开了一道口子,献血喷涌,伤口腐烂溃败,伤痛神经麻木了全身,痛得令他无法呼吸。


    他望着手里的那枚戒指,眼里的光逐渐暗沉,平静地仿佛一潭死水的眼里,透露着被无尽黑暗吞噬的绝望。


    明明冬天刚刚过,他却仿佛再次被带到了秋天,寒冷入骨,如坠冰窖。


    他不是王一博,从火灾中活下来的也是不王一博。


    可肖战宁愿出事的人是自己,也不希望是王一博,那天他就不应该把他的小爱人一个人放在家里。


    我情愿是种幻觉,也不愿是种告别。



    突发火灾的那天,肖战在医院连坐了三台手术,刚从手术台下来,便知道了自己住的小区突发火灾的消息,其中有九名伤患被送到了医院,其中有一个就是肖战的爱人,王一博。


    在手术室再次看到王一博的那一刻起,肖战只感觉浑身都被抽空了,瞬间失去了所有力气。


    每天对他笑脸盈盈的少年,此时躺在手术台上,紧闭着双眼,一动不动。


    他跪坐在手术台前,伸手握住了王一博冰冷的手,细细的暖意从的指尖开始蔓延,牢牢地将我攥在其中,却再也温暖不起来他冰冷的身体。


    肖战想,如果那天他陪在他的小爱人身边的话,他的小爱人就不会被困在火灾里出不来,如果那天他不是那么忙的话,他也不会错过他的小爱人唯一一通求救电话。


    可是没有如果,他的王一博再也回不来了。


    他怎么能就丢他一个人在家里呢。


    泪水顺着肖战通红的脸颊流下,手术室里回响着肖战绝望的声音。


    他抿着嘴唇,努力得克制眼泪不掉在爱人的身上,不然他的小爱人又要说哥哥爱哭鼻子了,强忍着泪意,笑着同躺着的人说话。


    “一博……一博……”


    “你是不是在同我生气,气哥哥没有接你的电话。”


    “哥哥错了,你醒过来同哥哥生气也好,不要老是不理哥哥好不好?”


    “你不是想吃可乐鸡翅吗?你跟哥哥回家,哥哥给你做可乐鸡翅。”


    “哥哥真的知道错了……”


    王一博又不理他,像生闷气的时候一样。


    仿佛被一把刀正中心间,不停地搅动,疼痛地难以呼吸。


    他逃避似的把自己困在了王一博的世界里,幻想着他还在的样子,幻想着他爱自己的样子。


    他甘于困于回忆中,永远陪着他。


    可残酷的现实一边又一遍地告诉他,他的小朋友已经不在了。



    我做了一场大梦,梦里见到了一个人,明明就在我眼前,我却抓不到。


    都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可唯独水,鱼永远不会忘记。


    王一博的记忆只有二十四个小时,这二十四小时足够他来爱肖战,一遍又一遍。


    但这份爱,肖战再也无法回应。


    我始终等待再见,也不愿再也不见。




END.






艾特我家亲爱的@小筱(看简介) 

部分细节解析在彩蛋

杀人诛心,慎点


最近有点忙,扁桃体还发炎了,所以这篇文写的有些许潦草,可能有很多没有表达出来,后续有时间再修一下吧👌


记得三连哦🌹

评论(32)

热度(2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