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畔

每一个令你意难平的结局
或许是我们力所能及最好的结局

【战山为王】深鸩(一)

·旧文重修


·双警/刑侦


·后期追夫火葬场/误会/破镜重圆/ABO


·心理顾问战 X 法医博










    春天的微风,带着路边月季花的幽香,飘进了临市警局的大厅里。


    “肖教授,早。”


    走进警局的那人笑容和煦,犹如春天的暖阳般温暖。   

 

    “早。”


    他点了点头,温暖的回应声从他嘴边响起,有些低沉,却带着让人说不出的魅惑。


    肖战是临市刑警队新聘的心理学顾问,从英国著名的心理学大学博士生毕业,回国以后便一直在临大任教。


    收到临市刑警队的任职邀请后,肖战也是辞去了临大那份安安稳稳的任教工作,义不容辞地来到了这里。


    肖战为人温柔随和,才来这里不到一个星期便和刑警队里的人打成了一片,当然,除了那位故人。


    一进刑警队的办公室,肖战便看到了坐在办公桌前整理文件的王一博。


    他浑身散发着极冷的气质,棱角分明的脸上没有任何情绪,眼眶下面泛着淤青,不难看出是在法医室忙碌了一整夜。


    肖战走了过去,将手里的一份三明治和牛奶放到桌前,说道:“一博,是不是又没吃早饭,我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三明治。”


    听到这话,王一博那张本就毫无表情的脸上,浮现出寒冰一样的冷冽之色。


    他看着眼前的那份早餐,心里莫名滕起一股躁气。


    最喜欢?王一博在心里腹诽道,难得这个五年多没见的人还记得自己最喜欢吃的是什么。


    王一博丝毫没有理会身旁人的“叙旧”,收拾完办公桌上的文件,便起身向法医室走去。


    六年的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很多很多。


    六年前踏进学校大门的王一博,理想仅仅只是当一名治病救人的医生,面对生离死别只觉得人之常情。


    而现在作为临市刑警队法医的王一博却可以独自一个人,对着一具冰冷的尸体和一堆无情器械,在法医室待上一整夜。


    果然人呐,和冰冷的东西打交道多了,人也就会变得冰冷。



    这次的受害者是一位十八岁的高三女孩,尸体是今早送到警局的。


    尸体的颜面肿胀发绀,尸体无致命外伤,尸斑呈暗紫红色,肌肉逐渐变得强直,坚硬,形成尸僵,初步判断死亡原因为极度缺氧。


    尸僵没有消失,尸体无腐败现象,初步判断死亡时间不到24小时。


    尸体解剖,内脏无损伤,无明显内伤,死者心、肺表面浆膜下有大小不等的出血点,内脏淤血。


    “陈雨,将死者的胃部残留物拿去检验,另外拿死者毛发和指甲残留物去做DNA。”


    王一博一边和旁边的小姑娘说话,手里摆弄器械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来。


    陈雨是王一博的法医助理,刚毕业的一个小姑娘,为人聪明灵敏,一点就通,算得上是个好苗子。


    “师傅,你去休息一会吧,昨天肯定在这忙了一晚,剩下的交给我。”


    这个师傅陈雨再清楚不过了,从跟着王一博的第一天起便时时刻刻可以看出王一博对工作的拼命。


    几乎每天来上班的时候,陈雨都会看到王一博已经在法医室了,刚开始的时候,陈雨以为王一博只是来得很早,后来才知道有时候忙到太晚,王一博都是在警局过夜的。


    “嗯。”王一博也没做过多的谦让,秉承着实践出真知的道理,他一边摘下口罩一边说道,“这里就先交给你了,你也多试着实践一下。”


    脱下白大褂,王一博走进了法医室里的休息室,提着的一口气才松懈下来,倚靠着墙站了好一会,才颤颤巍巍地用钥匙打开了休息室里的收纳柜。


    拿出早就准备好在休息室的抑制剂,直到抑制剂被注射进了血液里,王一博才慢慢缓和过来,屋子里淡淡的薄荷香也慢慢消散。


    白色的衬衫早就被冒出冷汗浸湿,身不由己地在收纳柜前颓然坐下,半晌之后,轻飘飘的身体才恢复了一些力气。


    还好自己的忍耐性一直很好,不至于被陈雨发现,现在看来,发情期应该是提前了。


    正常人的分化时间在十八岁左右,但王一博却足足比其他人晚了两年,当王一博以为自己会是一个Beta的时候,二十岁的王一博来了第一次发情期,分化成了Omega。


    若是十八岁的王一博,应该非常希望自己能分化成为一个Omega,因为那时候的他有自己心仪的Alpha。


    但对于二十岁得知自己分化成Omega的王一博来说,无疑是给了自己当头一棒。


    王一博想当一名法医,但在社会中处于劣势地位的Omega是不可能进入刑警队工作的,所以他开始伪装成一名Alpha。


    从分化开始,王一博几乎每天随身携带着抑制剂,用喷雾来掩盖自己的信息素。


    仔细算来,王一博已经在警局工作了两年多,或许自己伪装得还算不错,并没有旁人发现他Omega的身份。


    从休息室出来已经是中午了,办公室空无一人,应该都去吃午饭了。


    办公桌上的三明治和牛奶依旧摆放在原处,没有人动过,王一博走到桌前,伫立了许久,随即将桌上的三明治和牛奶顺手丢进了办公桌旁的垃圾桶里,走出了办公室。



    “肖教授。”


    吃完午饭的肖战前脚刚踏进警局,便被人叫住了,肖战回头,是鉴定科的苏牧。


    “我有一份鉴定报告要交给王法医,肖教授可不可顺便帮我代劳一下,就以免我再跑一趟了。”


    “好。”听到从他人口中提及那人,肖战脸上的笑容明显顿了顿。


    “那就谢谢肖教授了。”说着,苏牧将手里的一份文件递了过去。


    “没事,举手之劳。”肖战笑着接过文件。


    肖战没有犹豫,接过报告就和苏牧告了别,转身走进了刑警办公室。


    办公室的人都还没有来,肖战径直走到王一博的办公桌,放好文件之后刚准备离开无意间眼睛便瞟到了垃圾桶里显眼的两样东西。


    是今天早上自己给王一博买的三明治和牛奶,现在却原封不动地出现在了王一博办公桌旁的垃圾桶里。


    肖战呆愣在原地,眼里的神情暗淡了几分,双脚仿佛钉在了原地,犹如一颗枯槁的树木,脸色苍白如纸。


    他那温润的眸色间,隐约泛着浅浅的水光,一抹淡淡的悲伤在他的眼角眉梢晕染开来,令他的神情倍增落寞。


    现在的王一博让肖战觉得有些陌生,又令他有些意外 ,意外的是,他从来没想过王一博会成为一名法医。


    如果说六年前的王一博是一块冰的话,肖战有把握可以融化他,但现在的王一博更像是一块冰山,难以靠近。


    肖战自嘲地笑了笑,自己似乎越来越看不透王一博了,五年前突然一声不吭地在他面前消失的无影无踪,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了他,给予肖战的,确是莫名的敌意。


    与其说肖战越来越看不懂王一博,倒不如说自己至始至终都没有看透过王一博。


    六年前的两人在大学相遇,一步步走在了一起。


    那时候的肖战,家庭条件好,肖战父母仗着就这么一个独子可谓百依百顺,肖战想做什么也会让他放手去做,肖战想要什么也会尽力一搏。


    肖战是一个Alpha,性格温柔却也骄傲,他有远大的抱负,所以想要的东西自己会拼尽全力去争取。


    现在仔细想想,那时候果真是年少轻狂。


    肖战抓着他们曾经的那份回忆不放,仿佛是那份回忆攥着他不放。


    “肖教授,今天下午我们准备去案发现场看一下。”


    突然响起的声音打断了肖战的思绪,来的人是刑警队队长林城。


    “好”


    他抬起头,再次露出了对所有人都有一模一样的那份善意的笑意。

    


    受害人盈盈是临市中学高三的学生,是一名走读生,家里有妈妈和继父。亲生父亲几年前车祸去世,妈妈刘某带着她改嫁了现在的继父吴某。


    刘某是公司经理,工作很忙,经常出差,基本一周才会回来一次。而吴某只是一名普通的高中老师,但一般也只会住宿在学校,很少回来。所以一般只有盈盈一个人在家。


    房子显得很简单,却不简陋,但大大小小的家具上落了不少灰尘,可见主人并不是经常回家。


    阳光从客厅的窗外照射进来,照出空气里四落的灰尘,像雾一样朦朦胧胧。


    肖战皱眉盯着那些灰尘看了好一会,才走进了受害人的房间。


    房间四周散落了许许多多的书籍,床上的枕头被子杂乱无章,似乎不久之前经历了一场恶战。


    正在这时,一个清越的声音从门外响起:“尸检初步判断是窒息死亡,我怀疑受害人是被人用枕头被子捂住导致窒息死亡。”


    肖战转眸望去,与对方的眼神相撞,四目相对的瞬间,他发现对方眼中一瞬间充满了难以掩饰憎恨,就好像一团正在熊熊燃烧的烈火,让他心中一凛。


    “一博辛苦了。”


    林城在外人面前对王一博略显亲切的称呼让肖战不满地皱了皱眉,但很快掩饰了过去,说道:“有嫌疑人吗?”


    “盈盈的继父吴强在案发之前回来过,已经派人去找了。”


    肖战点了点头,门外的客厅里传来盈盈母亲的哭泣声,他看了一眼,继续观察着这间房间。


    盈盈的房间向阳,带有阳台,面积也比另一间卧室要大一些,应该是房子的主卧。


    房间里的陈设相对于一个普通的小康家庭来说算得上很好了,应有尽有,听盈盈母亲的描述,房子是自己和吴强婚前就有的,是吴强的婚前财产。


    书架上摆放最多的便是与学习有关的书籍和名著,但在书架的最后一行,罗列着一整套全整的《十宗罪》


    书架旁的书桌上摆放着一本日记本,肖战走过去,翻开了它。



    「2019年2月5日

    妈妈带回来一个新爸爸,但是他似乎不是很喜欢我。」


    「2019年2月10日

    他们好忙啊,为什么每天都是一个人在家。」


    「2019年3月1日

    他回来了,为什么这么喜欢打我?我做错什么了吗?我不敢告诉妈妈,我怕他们吵架……」


    「2019年5月9日

    今天我生日,妈妈买了一个蛋糕和许多好吃的,但是晚上妈妈似乎和他吵起来了。他说妈妈不应该乱花钱,妈妈说反正花的不是你的钱,你一个老师能挣多少钱。」


    ……


    「2019年10月8日

    他把我摁在床上,打得特别用力,好疼,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2020年1月1日

    妈妈说我今年考上了大学就带我出去旅游,那我的新年愿望就是能考个好大学。」


    「2020年3月5日

    学习成绩下降了怎么办?压力好大,我感觉我坚持不下去了。」


    「2020年4月10日

    他们又吵架了,我感觉我在这个家好多余啊,如果我不在了他们是不是就不会吵架了,我也就不会挨打了?」



    最后一篇日记结束在两天前,也就是事发前一天。


    “肖教授有什么发现吗?”


    肖战拿起日记本,递给了林城,说道:“林队,准备提审吴强吧。”


    看着肖战离开的背影,林城笑了笑,不得不说,他对肖战这个人很佩服,警局聘请他来刑警队当心理顾问应该是个不错的决定。



tbc.






先艾特我家亲爱的@小筱(看简介) 


旧文重修再次和大家见面啦~因为这是我写的第二篇文,就觉得之前写的不好,所以想重修,主角人物背景和故事线可能会和之前有偏差,大家可以期待下~


多多评论,多多三连🌹

评论(11)

热度(38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